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干部讲堂”为学习“开源”

2020-08-12 13:42 千龙网

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干部讲堂”重新开讲,固安县两位纪委副书记相继走上讲台,一位结合当前形势讲学好用好《政务处分法》,一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谈人生感悟。(网易网  8月10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时代在发展变化,与时俱进自然就成为时代发展的要求。为人民服务,喊喊口号很容易,但是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需要站在时代的前沿,需要审时度势,需要站得高、看得远,必须在补短板上下实功夫,要关注当前形势,也要学习经验,更要熟悉政策,还需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习能够解放思想,也能够掌握新理论、新观念,而通过干部学堂的平台中集思广益,在相互学习中总结经验教训。

“干部学堂”为思想“体检”。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尽信书不如无书”,要真正的将理论联系实际,就只有“实践出真知”。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大的框架,在这个框架里面,会衍生出很多的问题,即便是同一种服务措施或者是政策,最终落地都可能有很多的考虑因素。在基层一线的服务,肯定有很多意料之外,会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自认为尽心尽力的干部,最终没有得到群众的认可,意见和建议都依然存在,不甘心、不情愿的思想就滋生出来。通过干部学堂的经验分享,会让干部对标想一想自身的工作态度和方法,从而为干部服务群众的思想进行全面的体检。

“干部学堂”为能力“磨刀”。磨刀不误砍柴工,长期不思考,思维能力肯定要退化,长期在井底坐井观天,难免会故步自封。而通过干部学堂这样的平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主战场上遇到的问题,自身通过实战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及时将心得分享。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样的相互促进,这样的赶比超的环境建设,让干部在对比中受到鞭策,在脸红中出汗,在不足中有了更好促进,必定在急重险难的岗位上有了思想和能力的储备,对做好群众工作也更有经验。

“干部学堂”为经验“碰撞”。为人民服务的经验,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改革开放的突破,显然都是随着时间,在经验的不断总结下,做群众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这些都归结于总结经验和教训的改进为民服务态度和方法。而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一把筷子抗风险的能力就会更强,这也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和干部紧密团结,共同奋进取得的成效。疫情防控取得了稳定的突破,复工复产也在有序的推进,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乡村振兴也在摸索探索之中,而这一切的发展和进步,都是需要经验的累积,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推动下,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而干部学堂,经验的分享,相互之间还能够提出意见和建议,必然就能够让思想的丰富开源,从而让经验得到更好的优化。

(文/艾玉洁)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