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用心培育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2020-08-11 10:24 千龙网

今年以来,青海西宁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和省委编办“政治建办、学习强办、担当立办、从严治办、关爱兴办”工作要求,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抓思想、建机制、搭平台、压担子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中国机构编制网  8月10日)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时代的发展变化,要站在时代前沿,就必须要永攀高峰,要不断的磨炼成长,才能肩负时代的使命。青年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承,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肩负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自然就要用心抓实、抓细、抓好年轻干部的培育。

注重抓思想,提升青年干部自信心。年轻干部在经验上的不足,以及在群众基础上的薄弱,会让年轻干部放不开手脚开展工作,畏首畏尾等不足可能会出现。因此,要坚持以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为重点,要注重为年轻干部做好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平台的搭建,为干部补足能力短板。建设完善谈心谈话的机制,查找并聚焦青年干部思想“根子”上的共性问题,要从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上为青年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注重建机制,提升青年干部进取心。年轻干部代表活力,是冲劲和干劲的源泉,而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要立足年轻干部的优势,要正视年轻干部的短板,结合年轻干部自身的长处和短处,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对象、培养措施、考核办法等方面,为年轻干部制定精准详细的计划,为年轻干部搭好成长天梯,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到一线去拼搏奋斗,激发青年干部的荣辱心、进取心。 

注重搭平台,提升青年干部事业心。既然实现个人价值是人的最终目标,而为青年干部搭建好相互学习的平台,让青年干部从彼此之间短标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从赶比超的环境鞭策下,让青年干部脸红出汗,也可以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激发青年干部的斗志。组织微党课、微业务课,让青年干部之间的正向激励,以“他山之石”经验分享,增强青年干部的热情和活力。 

注重压担子,提升青年干部责任心。所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青年干部既然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应该要履行好“人民公仆”的职责,就要肩负起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目标的责任。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都必然要压在青年干部的肩上,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到一线磨砺锤炼,成为人民的主心骨。

(文/石丽)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