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三点希望”共谋发展

2020-08-11 10:22 千龙网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个希望,是殷切期盼、是积极鼓舞,同时也是行为导向,以此为基准,共同推进社会稳健健康发展。

坚定信心,助力经济新发展。希望一:“要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引导广大成员坚定信心决心,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可否认,这是关键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走到今天,是党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为了更为美好的明天,我们还在路上。今年的疫情给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沉重打击,但同时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广大领导干部勇于担责,立足于实践。道路是曲折的,经济发展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困难与危机,基层干部坚定信心决心,干部们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危机之下,信心能给人勇气,决心能使人前行。随着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逐渐回暖。

聚焦问题,助力高质量发展。希望二:“聚焦目标任务,聚焦中共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发挥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统筹用好各类人才资源和专业智库,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无论在什么样的领域,我们都需要一盏灯塔。明确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并为目标制定具体的实施步骤,以问题为导向,问题出现一个解决一个,完善预测问题机制。广大领导干部关心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狠抓主要矛盾。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丰沛的人才资源是稳固发展的重要保证,注重人力资源储备,打造专业智库,这不仅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而且着眼未来,“决胜千里之外”,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深入把握。

增强理性认识,助力稳健发展。希望三:“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对待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怎样思想,就有怎样的生活”思想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活属性。当矛盾和问题来临之际,一个理性的健康思想能够采取积极的做法去应对去转化。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促进社会与经济共同发展。

(文/游蓝达)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