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一线工作法”为干部“补缺赋能”

2020-08-11 10:18 千龙网

今年以来,婺城区围绕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政治建设,精准培育、常态培养,以“一线实战、优化服务”为抓手,把急难险重和项目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浙江新闻 8月7日)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既然要为民务实服务,自然就要到群众的身边去,坚持“一线工作法”,让问题在一线暴露,让资料在一线收集,让决策在一线做出,让作风在一线转变,让能力在一线锤炼,让感情在一线升华。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就必须要到基层群众身边去“接地气”,搭好上级政策的“天线”,搭上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愿的“地线”,才能承上启下、上行下效。

“一线工作法”为干部“集智查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主要力量,是国家的主人翁,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了解群众,只有贴近群众,在群众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中,在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的闲话家常之中,才能更好的了解群众的想法,才能收集到第一手资料,也能够通过这样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集合群众的智慧,通过群众意见建议渠道的畅通,从而让做出决策更加的科学、合理。

“一线工作法”为干部“补缺赋能”。对症下药方能够药到病除,虽然大多数的干部还是在本职工作上尽心尽力的,但是人民不满意的声音依然存在,为民服务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到底是态度不对,还是方法不好,也只有到群众的身边去,认认真真的听一听群众怎么说,征求群众的诉求,也能够到实践中去检验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更好的鞭策干部完善自身的建设,也能够促进干部及时的查漏补缺,提升为民务实服务的能力。

“一线工作法”为干部“凝心聚力”。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干部是生力军,但人民才是主力军,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都不过是为了更好的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遵循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示范引领,群众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有了干部的率先垂范,群众的信心肯定更足,也就能够在干部以身作则下,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干部的周围,共同推动各项事业的全面建设和发展。

(文/陈锋)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