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立足93载新起点,续写强国兴军新篇章

2020-08-01 19:53 中国江苏网

7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宜将剑戟多砥砺,雄师胜战天下安。”93年来,人民军队脚踏华夏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写下彪炳史册的辉煌篇章。历史雄辩证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强大的国防与军队至关重要。

有一种心安叫看到军人。不平凡的2020年,那一抹抹冲锋在前线的“橄榄绿”,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在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军队先后派出3批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0000余名军队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展现了国家生力军、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7月以来,强降雨导致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他们冲在防汛救灾最前线,让人民群众在洪水中看到希望,感到温暖……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的身影,就有坚强的守护和暖心的力量。

有一种使命叫中国军人。“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祁连山腹地,“风沙牌面膜”掩不了“猛虎旅”防空营女子导弹排女兵的热情;祖国西北边陲的帕米尔高原冰山脚下,皑皑白雪困不住托克满苏边防连军人前进的步伐;高温热浪不断袭来之季,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的战友们千里转场至大漠戈壁开展直升机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训令如铁,使命如山,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在全军持续兴起,让威武之师名不虚传。

有一种担当叫中国军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坚持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重要位置,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大力推进强军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也涌现出一位位可歌可泣的平凡英雄。隐姓埋名60多年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感动全国的排雷英雄杜富国,坚守孤岛三十余年的王继才……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当代军人,让我们读懂了信仰,读懂了坚守,也读懂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应看到,国际环境的变化和大国军事经济围堵依然存在,对我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仍存在风险挑战,我们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总目标去奋斗。可以肯定的是,将强军梦与强国梦紧紧相连,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我们一定能谱写强国兴军新篇章,以强军梦托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