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进博会举办向世界奏响互惠共赢最强音

2020-07-30 09:51 千龙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月27日是正式开幕倒计时100天。围绕“越办越好”的办会总要求,招展办展、推动“展品变商品”和医疗卫生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迎接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已做好准备。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已明确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以线下方式举办。在上半年经受过疫情的“压力测试”,中国为各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典范,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经济市场加快复苏,在此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将如期举办,向世界传递中国不断扩大开放,优化对外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决心。

受疫情冲击,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政策宣示,意义非凡。特殊情况下的进博会,不仅在展会规模、展区设置、参展企业质量上比前两届更大更强,而且全过程注重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保障疫情常态化下的进博盛会办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进博会举办展现国家实力,向世界交出振奋答卷。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6万平方米;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6大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专区。这是中国经济韧劲、市场活力与自信的充分体现,展现出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新冠肺炎还在深刻影响世界贸易和经济的趋势下,中国为世界各国交流搭建舞台,提供机遇,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进博会举办彰显大国担当,为世界提供强大动力。进博会向世界发出邀约,吸引世界各国优秀企业竞相入驻,不少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进博平台”上的首秀效应、“进博窗口”里的消费潜力、“进博纽带”中的抗疫合作让各国企业互惠共赢,共享进博红利。进博会作为一扇观察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面貌的重要窗口,在促进国内市场循环发展的同时,也在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的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里,意大利的葡萄酒、比利时的冰激凌、希腊的橄榄油等一大批进博展品已经提前进关,届时,在参展完成后将变身商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进博会的举办将致力于营造更加公平开放的市场和营商环境,有利于提升全球投资者信心,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而中国通过进博会向世界交出振奋人心答卷的背后,则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积极作为和大国担当。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