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蒲红果:美国取消数千中国留学人员签证是“抓狂+臆想”的产物

2020-06-01 14:14 千龙网

据悉,特朗普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倘如此,受影响的在美中国留学生将被取消签证驱逐出境,而正身在美国以外的学生将禁止返美。而特朗普蓬佩奥们的理由是,这些学生本科就读的“中国军校”可能对其进行了间谍技术培训并鼓励在美国境内收集情报。然而他们自己也承认,“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些将被驱逐的中国学生做错了什么”。 

做事总要讲点规则和章法,逆势而动、不讲道义、任性胡来,终究得不到什么好结果。尽管美国科技、国力强大,但的确正在加速堕落,正在经历“一个大国的崩溃”,但全世界并不希望它烂掉,因为一个强大的霸道的没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流氓国家一旦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甚至愈发垂死,它很可能变得穷凶极恶、暴戾恣睢、怙恶不悛。客观审视美国历史和现实作派,不难判断,事实上,逐利、好战、狂妄的美国已经和正在变成国际正常秩序的一股逆流,变成全世界不安定的重大因素,甚至变成人类命运灾难的策动源头。

美国目前这一干高官政客的状态和思维尤其越来越让人担忧,“搞政治不讲原则”,易反易复、信口雌黄、胡说八道,翻脸比翻书还快,一副“我就这样,你奈我何”的嘴脸,这哪是一个大国领导精英应有的素养!此前,美国领导人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今年3月还再次表示中国留学生对美国教育事业非常重要,将保护好在美中国公民包括中国留学生。言犹在耳,食言如此之快。

美国取消数千中国留学生签证完全是“抓狂+臆想”的产物。如今,美国对自身全球霸权地位的渐失焦躁不安,对中国的快速崛起焦虑恐慌,尤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美国却仍然束手无策,人权痼疾再次引发的示威活动蔓延美国多地,国计民生乱如麻。于是,特朗普蓬佩奥们到处“甩锅”“抹黑”“脱钩”“裹乱”“威胁”,谎言诳语张口就来:几乎每一个来美国的留学生都是间谍、骚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新冠病毒是武汉实验室泄露的、中国的高科技是从美国偷来的、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占美国便宜。典型抓狂!何等臆想!

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将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人权。为切断人文交流将教育泛政治化,是开历史倒车,违背两国民意,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如此举动,愚蠢而卑劣。(蒲红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