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

2020-06-01 11:52 千龙网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人民网 2020年5月26日)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和全国人民一道走进新时代,步入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越是胜利在望,我们越是需要安不忘危,越是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自觉坚定制度自信,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大好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的劳动成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促进和加深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感,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凝聚起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

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凝聚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比如紧扣“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着力构建更完备、更管用的法治体系,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再如,推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把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紧紧依靠14亿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张宁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