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从“6亿人月入仅千元”读出求真务实

2020-05-31 10:26 千龙网

“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5月29日  彭拜新闻网)

李克强总理在5月28日答记者问中说到的这组数字,在网民中引发了强烈关注。“6亿人月入仅千元”与动辄“人均年收入3万元”的统计数字相比较,无疑总理说出的数字更加权威,更具有指导意义。

在面对中外记者的提问,李克强总理一连串权威的数字、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肃然起敬,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一个敢于正视问题的国家领导人形象。这不仅体现了总理对民生问题的清醒判断和重视,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更让一些基层干部汗颜。

不可否认的是,少数领导干部习惯了身居“庙堂”,高高在上,看报告、翻数据、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甚至甘愿当“聋子”和“瞎子”,即使是偶尔调研,也是蜻蜓点水,很难发现民生真问题,更是缺乏了检视的勇气。

《老子》有句话,叫“夫唯病病,是以不病”,也就是说,把问题当问题,才能不出问题。一旦关系人民冷暖的民生问题,与现实有一定的偏差,理应自我检视,针对那些民意深怀期待而又没做到位的工作,更需要勇敢地站出来,拿出坦诚的态度、解决问题的勇气。

因此,习惯了浮夸的个别地方领导干部,如果从李克强总理所说的数字中有所感悟,并对人民怀有无限关爱之情和敬畏之心,切实将民生问题解决好,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

(文/胡喜庆)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