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优化基层组织建设 推动城乡基层治理

2020-05-27 13:19 千龙网

四川召开省委全会重点研究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并作出《决定》,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城乡基层治理核心是基层组织的建设,只有基层组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的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力量,是和广大人民群众直接联系、最能体察民情、最“接地气”、最有影响力的群体,是党组织为数众多的坚实后盾和中坚力量。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从而推动企事业和党组织更高更快更实地发展。

开展务实的、接地气的组织活动,夯实基层组织的内涵。基层组织活动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落实实效性上下功夫,增强创造力、战斗力。把培养新型农民、企业高端人才,把提高服务、优化管理,把推进教育改革、促进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民生工程贯穿基层党组织活动始终,以“发展社会经济、提高国民素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让基层党组织“活跃基层,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行各业中的引领示范、监督管理的核心作用。

塑造纯粹的、接地气的基层党员干部,提升基层组织的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组织内部更需要塑造一批高尚的人,一批纯粹的人,一批有道德的人,一批时刻不忘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人。要迈得开腿、张得开嘴,能深入实际、探究创新,甘当群众的“学生”,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人民心里,察民情、顺民意、办民事,将工作落实到位,造福一方人民群众。

构建适宜的、接地气的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基层组织的发展。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工作中避免“纸上谈兵”的现象,工作落实既要胸怀大志,更要有科学方法,将“规定任务”和“自选项目”适度结合,在一定的发展模式上不断创新主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使制定的政策、设定的措施、办出的事情,更加顺应基层的呼声,更加符合基层的愿望,更加满足基层的期盼。同时更要给基层预留充分的余地,激发基层组织的创新性和无限活力,推动城乡基层治理。

(文/李琼)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