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京彩好评:用北京“局气” 为大事“提气”

2020-05-25 18:29 千龙网·燕鸣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也点到了咱北京的大事,比如京津冀协同发展,比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等,这些北京大事,每一件都让人振奋自豪,每一件都洋溢幸福骄傲。

第一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2月,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指出,根本的出路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6年来,在北京的全力推动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鸿篇巨制中,精彩比比皆是:去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正式投运;年底京张高铁开通,张家口纳入“环首都1小时交通圈”;2019年,北京建设提升基本便民网点1190个,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5706公顷,“留白增绿”完成绿化1686公顷……6年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道上,北京昂首阔步,北京步步铿锵。

第二件大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围绕“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近年来,全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整体亮相、首钢滑雪大跳台完工、国家游泳中心完成全冰面测试……北京,用一个个崛起的项目、一项项多彩的活动,镌刻绘制成炫丽的邀约,定将在两年后,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

大事还有不少。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两件大事外,报告中还提及了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众所周知,在这些重要的国事活动,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北京坚持以首善标准,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赢得了广泛赞许,展示了首都风范。

一件件政府工作报告中点到的北京大事,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它们成功的背后,推进的过程中,无不饱含着全市各界的万众一心,无不蕴含着全市各方的众志成城,更体现了北京在办好大事过程中的局气。局气,是北京方言,也是北京的传统品质,常形容做事规矩靠谱。因此,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等这些大事,乃至未来更多的时代使命,更加需要我们用局气提气、更加需要北京用合力鼓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疫情为各项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更大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京一定将以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出色的工作,办好各件大事、完成各项任务、战胜各种挑战,用共克时艰的决心勇气,用乘风破浪的斗志底气,予时代交出一份精彩答卷,予征途唱响一首奋进之歌。

文/钟勇辉

图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