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京彩好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0-05-25 18:28 千龙网·燕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这是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人民至上”深厚情怀,在讲话中提及的“人民至上”“身体健康”“不惜一切”等词迅速受到媒体和网民的热议。

01

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生动的诠释,让我们找到了完美的答案。

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有力、有序开展,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从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各项措施,到落实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米袋子、菜篮子;从集中各方力量加强新冠肺炎药物攻关和研发,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到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这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切实行动,无不体现了我们党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

02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责任和担当,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一个生命。

湖北人大代表罗杰讲述的救治一位87岁确诊患者的故事让人感慨难忘。老人入院时呼吸困难,又患有高血压等多种基础疾病,为了全力救治、挽救生命,医院为他专门配备一个多人治疗的专班,竭尽全力治愈。 在湖北,这样80岁以上的患者,累计成功救治3600多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人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彰显。

03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情怀。

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的指导思想,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殚精竭虑、夙夜在公,引领中华民族巨轮不断破浪前行。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化危为机、风雨无阻,创造新的辉煌。

文/沈鹏

图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