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母亲节,用孝道之心“念亲恩”

2020-05-10 02:06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母亲节,用孝道之心“念亲恩”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母亲节,其意义在给了儿女们一个机会,可以用各种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孝心。同时也给了当母亲的一个机会,接受祝福的同时,审视一下自己是否也对孩子和家庭尽到了责任。由此来看,认真过好母亲节,就是注入浓浓的“孝文化”。

中国是一个孝的国度。“百行孝为先”的理念,千百年来渗透到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价值取向。因此,孝顺,理应成为这个母亲节的应有之义。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母亲无私的关爱,她给予我们生命、她抚育我们成长。在你伤痛时,她轻抚着你的背脊和胸口,给你带来温柔,抚平伤痛;当你迷茫时,与你敞开心扉,给予你信任与坚持,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彷徨。对于母亲来说,我们无论能走到那里,无论年龄有多大,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母亲始终都在关心、关注、关爱你。所以,在母亲节这个最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对母爱的问候与感恩牢记心中,并付出行动。

有首歌曲广为流传,歌中这样唱到,“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父母需要的是儿女实实在在的陪伴,是天伦之乐,是其乐融融的相聚,儿女一句挂念的话语,一个关切的眼神,都能给父母带来欢乐,儿女的成长才是父母最大的欣慰。因此,尽管现在工作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忙碌于工作之中,但还是要尽可能放下手中的活儿,抽出时间去看看母亲。当面对母亲道声感谢,或者借母亲节这天通过网络、短信文字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情感,把作为儿女的真情传递到母亲跟前,让“我爱妈妈”、“祝福母亲”的心里话成为这个节日里最好的礼物。

当然,感恩母亲,不能仅仅停留在母亲节,节日毕竟只有一天,本身也是个象征。主要是平常应该多关心自己的母亲。有的人对陌生人客客气气,对父母却大喊大叫,这会让父母感到寒心。感恩和善待母亲,首先要从对母亲谦恭讲话开始,有时间多回家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多陪着他们说说话、聊聊天,哪怕就是陪着老人家静静地坐一坐,也是一种孝敬的体现。

歌德曾说:“从母亲那里,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讲故事的快乐”。母爱的滋润给孩子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们应该永远“念亲恩”。在母亲节这个温馨的节日里,请给母亲一声亲切的问候,也祝愿天下母亲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王丽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