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战“疫”日历写满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

2020-04-06 17:35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紫金e评:战“疫”日历写满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战“疫”中国迎来了胜利的曙光。4月5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习近平的战“疫”日历》策划,记载了从1月7日到4月4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点战“疫”的历程,激起了广大网友的感动与共鸣。

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每天都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连日来主持了一系列会议活动,参与了4次考察调研,5次外事会见,与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通话通信44次。战“疫”日历,满载着他情牵人民群众的朝朝暮暮,彰显了他浓浓的民本情怀,也彰显了战“疫”中国的智慧与担当。

日历写满“人民至上”的初心与使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二字重千钧,始终是他放不下的牵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心系疫区群众,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凸显了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民本情怀,也凝聚起了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日历写满“双线作战”的智慧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从“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到“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到“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的“作战”思路清晰明确,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为战“疫”中国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日历写满“携手战疫”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收获胜利曙光的中国,在继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所能及为有关国家提供援助,以大国情怀和担当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历中,写满了他以务实高效的方式推动中国与各国携手战“疫”的决心与诚意。一个个中国专家医疗队、一批批医疗物资向着世界各国进发,我们的祖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战“疫”注入了阵阵暖流。

透过《习近平的战“疫”日历》,我们不难感受到,我们党心系民生安危冷暖,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此时,大地春回,万物复苏,走过战“疫”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信,一个珍视人民的国家,必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最强合力。胜利必将属于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王建刚)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