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下个人间四月天,再邀英雄沐楚风

2020-04-04 15:37 荆楚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东湖评论:下个人间四月天,再邀英雄沐楚风

近日援鄂医疗队胜利完成救护任务陆续踏上返程旅途。商场幕墙、机场高速、安检口、登机口……无数电子屏上,写满了湖北人民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湖北人的朋友圈刷屏的话语,虽简短,却足已表露心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是战“疫”最大的功臣。战“疫”中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令人感动,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珍爱生活。

来时冬冷夜黑,走时春和景明,这不仅是季节的变换,更是战“疫”形势向好真切的心理变化。在这次战“疫”中,之所以能够取得积极战果,有赖于广大医护人员的担当、作为、实干力量。他们不仅救助病患,还传递正能量。跟新疆医生学传统民族舞、和海南医生摇摆儋州调声、和着《火红的萨日朗》跳四川坝坝舞……在方舱医院,正是这些支援医护工作者的积极乐观,让遭受病痛的患者有更加积极的心态去战胜病毒,去面对每一天的治疗。

我们常常听到千里驰援的医护工作者说,“我们不是英雄,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但对于湖北人、武汉人而言,是在拼命,更是在救命。离别的时刻总有不舍,留下来却心有不忍,英雄的城市欢迎英雄再来,但不是此刻,而是下一个人间四月天。湖北人是最知这份深情,所以三千公安干警列队致敬;武汉32张感谢海报,张张饱含谢意和温情;临街市民自发站在阳台上呼喊“感谢”,句句发自肺腑;天河机场为返程飞机设最高礼仪“过水门”,表达最高的敬意......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聚,铭记是最好的“仪式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激,始终对下次相聚充满期待。

患难见真情,通过战“疫”,湖北和全国各地深结友情。为表达这份感激,湖北及各地市州纷纷出台回馈政策,力邀英雄再沐楚风。湖北省文旅厅发文,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后5年内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襄阳市宣布全市A级景点和25家星级酒店对援襄宁夏医疗队成员终身免费;黄石的所有景区及星级宾馆,对江苏援黄医疗队所有队员及其家人终身免门票和住宿费,同时,362位队员全部被授予“黄石市荣誉市民”......这些不断涌现的回馈政策,正是荆楚大地民风淳朴、重情重义的反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湖北正在有序恢复,当前,除武汉市外,全省市州1450个交通管控卡口已全部拆除,交通“大动脉”的畅通为湖北农产品流通提供了有利条件。与这些返回家乡的医疗队员一样,湖北人民的生活也正在重启,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之下,湖北的优质农副产品也流向全国人民的餐桌,或许这口荆楚好味道,除了食物本身的品质,还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感谢这些逆行的英雄们,在疫情期间,帮鄂一把,也感谢全国的兄弟姐妹,在湖北有序恢复之时,拉“鄂”一把,让湖北尽快归队。湖北恢复地越快,建设地越好,湖北人民就更有底气欢迎全国人民畅游荆楚大地。

疫情暂时改变了生活节奏,却无法改变胸中澎湃的激情和凤凰涅槃的意志。请相信,湖北、武汉决不会辜负所有人的期望,决不会辜负那些拼搏和帮助,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浴火重生。到那时,山川灵秀的湖北、焕然一新的武汉将张开双臂欢迎英雄回来。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陶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