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油盐幸福”需要强大担当撑起

2020-04-03 15:46 千龙网

“赵英明,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这句话被网友评为这场疫情战的“最美情话”。50多天过去了,如今随着全国疫情、特别是湖北武汉的疫情好转,援汉的四川广元女护士赵英明终于回家了。热心的网友开始云监督她的丈夫能否实现自己哭喊着许下的诺言,能否继续他们的烟火夫妻、油盐幸福。

作为一名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赵英明无疑是这场抗疫战争中的英雄代表,尤其她丈夫的一声“最美情话”,道出了亿万中国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对亲人的无比珍爱。正是有了众多如赵英明般大义担当、为大家舍小家的平民英雄,我们才能迅速扭转疫情被动局面,取得决定性胜利。在医务战线,有成千上万白衣勇士,其实在铁路,也同样有着无数临危不惧、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平凡英雄,他们背后同样站着“喊情话、盼亲归”的家人,比如疫情肆虐时确保列车正常运行的列车员、火车司机,为车站正常运行、哪怕只有平时十分之一旅客也要正常开站、坚守岗位的车站工作人员。

什么是幸福,对于多数平凡老百姓,其实不一定是多大的房子、多少位的存款和花哨的名牌服装,反而是“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人间烟火更能感动人、亲近人的凡间幸福。所以当赵英明丈夫哭着喊出一句“包一年的家务”,隔着手机屏幕就能感动亿万网友,因为这是最接地气、最有凡人世界里的油盐味道,是亿万老百姓最需要的、最实在的幸福。其实,只要亲人平安归来,哪怕是一年家务,甚至一辈子家务又是何妨,油盐酱醋是幸福,刷锅洗碗是幸福,一起过平平安安、锅碗瓢盆的平凡日子,更是千百年来中国老百姓追求的幸福啊!

然而,看似平凡的油盐幸福也是不那么容易得来,首先我们需要有一个强大祖国做后盾,看看如今在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诸多国家,老百姓想要吃一顿饱饭、睡一个安稳觉简直都是不可实现的梦想,哪里有什么幸福可言?我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让世界各国对我们不敢轻举妄动,护佑着老百姓安居乐业;其次还要有诸多大义担当、勇敢付出的英雄民众,无论是医生、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还是铁路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等,缺了哪一个行业、哪一个环节,我们的社会都不会正常运转,特别是在这场建国以来影响最严重的疫情中,恁是离了谁都不可能如此迅速扭转乾坤、战胜疫情。这些“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凡夫俗子,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正是有了这些人民英雄,才挺起了中华民族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铮铮脊梁,14亿人口的大国才能在大灾面前依然有平安乐居的幸福。

经历了了疫情,走过了阴霾,我们才更加懂得没有什么比平安更幸福,才更加理解没有什么比真爱更可贵。强大的国家是由亿万敢于担当的民众组成,只有大家共同的担当才能汇聚团结的力量,才能共克时艰保卫我们共同的幸福。春来花已开,凯歌即唱响。我们需要义无反顾的冲锋,我们更渴望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幸福!

(文/张海生)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