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多”落笔用情用心用力书写群众工作新篇

2020-04-03 12:40 中国甘肃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飞天网评:以“多”落笔用情用心用力书写群众工作新篇

做好群众工作是厚植党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这为我们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方法。

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决定了我们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工作抓手。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牵着民心民意。作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视群众为亲人,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时刻关注群众安危冷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带着真情实感,两腿迈入基层,两耳贴近群众,聆听群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返岗复工、春耕备耕、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诉求,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与期盼,多帮助老百姓解决养老、就业、入学、就医等困难,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利益,把群众的拥护、赞成与满意,当成“一把标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不断改进党群政群干群关系。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学习群众语言,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多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效,结合当前多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感人故事,结合群众切身利益多讲党的富民政策和群众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的信心和力量。要真诚拜群众为师,充分尊重群众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以身作则,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让群众如沐春风,以此融入群众,得到群众认可,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情深关系。

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当前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种风险和挑战的相互叠加,各种矛盾和问题的不断出现,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细胞和活动主体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不断改进作风,提高风险意识、担当能力和作为本领,围绕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群众增收等这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带领群众涉险滩、破难关,攻克一个一个发展堡垒,以此引领群众凝心聚力、步调一致、同心同德跟党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筑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邓尤福)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