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从“呼叫编号81192返航”中读懂责任与担当

2020-04-01 20:17 千龙网

31日晚,“人民前线”刊文《4月1日,请记住编号81192!》:“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19年过去了,每当听到这段录音,仍然热泪盈眶。      

2001年4月1日,王伟用生命,开着比美国落后二十年的飞机,喝退了美国,捍卫了国家南海领海主权。19年来,我们一直在呼叫“81192”返航,从一次又一次呼叫中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蹈厉奋发,从坦赞铁路到一带一路,从人均寿命35岁到77岁,从凭票排队到移动支付,从穷棒子精神到脱贫攻坚,从小喇叭到融媒体,从十大建筑到城市建筑群,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四号,从京张铁路到高铁第一,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从向科学进军到科技强国,从用洋火洋油到制造大国,从恢复生产到高质量发展,从对人类有较大贡献到贡献中国方案,从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自力更生到中国智慧。      

海空卫士王伟曾画过一副油画《夙愿》,描绘自己从国产航母上起飞。19年以来,祖国和人民从未忘记他的夙愿,一直在努力,从神舟升空、嫦娥奔月到蛟龙入海、悟空巡天,从歼-15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到055型万吨大驱成功下水,到国产航母交接入列……今天,国产航母已备好,我们有信心喊出:“呼叫编号81192,请返航!”      

海空卫士王伟,在最后一刻选择了用生命守护中国领空,将热血洒在万里海疆,用生命书写了新时代军人的崇高信仰和初心本色,彰显了无限崇高的奉献精神。不是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国家领土、领海能够不受侵犯,人民生命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正是有一个个像王伟同志这样的军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我们成功构筑一道又一道牢不可摧的“安全墙”。      

81192,是一串数字,是用数字铸就的丰碑,更是一种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牢记即便陷入艰苦的磨难,也不能退缩,尤其是当前全球战疫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同时抓紧时间发展经济也至关重要。岁月漫漫,抹不去的是英雄壮举;时光流淌,冲不淡的是回忆追思。在未来,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像王伟一样的精神,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作者:大扑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