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辛识平:“春消息”带来信心和力量

2020-03-12 09: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辛识平:“春消息”带来信心和力量

新华社武汉3月11日电 题:“春消息”带来信心和力量

辛识平

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保持在两位数水平……进入三月,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春消息”不断传来,给人们带来更多信心和力量。

这个春天,对于江城武汉十分特殊。空旷的街道,没有了昔时的熙熙攘攘;进入“安全模式”的城市,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奔忙。这里,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牵动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悬壶入荆楚,白衣作战袍。由冬到春,“白衣战士”的逆行身影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认定“跑得更快,才能抢救更多病人”,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奋不顾身冲在抗疫最前线;执着于“一辈子为了病人”的信念,86岁的老专家董宗祈毅然前往医院接诊;得知同行好友确诊新冠肺炎,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含泪选择继续坚守,因为“同事倒下了,病人还得救”。

医者仁心,医务人员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分秒必争的救治之中,书写在日日夜夜的值守之中,书写在脸上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之中。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传递希望,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一个个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平凡英雄,让这片土地迸发出最暖的力量。

农历大年三十,退伍老兵王国辉组织村民采摘5000多斤蔬菜,自驾驱车400多公里送到火神山医院;社区工作者丰枫用10多个小时为群众买齐近100份药,身上挂满一个个药袋;一群年轻创业者每天冲出约500杯咖啡,附上手写祝福,免费送给一线医务人员……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让这个早春不再寒冷,让暖流激荡在无数人的心中。

这是一个春天的约定。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病房,一名医务人员采了一些小花,消毒后挨个送给患者。春之希望,是无数人英勇无畏、向险而行“拼”出来的,更是无数人心手相牵、共克时艰“扛”出来的。

珞珈山麓,早樱已在枝头盛放。怀着必胜信心战斗到底,春天正在人们心中悄然绽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