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密切联系群众是打赢这场战“疫”最大的底气

2020-03-12 09:24 千龙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维护人民的利益、重视人民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浓厚的人民情怀,也鲜明反映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本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纵观古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无不印证了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经得住时代洪流的冲击。历史是群众导演的“话剧”,推动历史车轮向前的同样也是群众。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用了一切方式和手段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从而汇聚起了打赢战“疫”的磅礴力量。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也看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理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意识转换为抗战“疫”护人民的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有切实的安全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将打赢这场战“疫”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真正做到了将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并把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确保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战“疫”中,我们还看到了人民群众牺牲小我为大家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在一群群医务工作者“逆行”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迎难而上的勇气;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打赢战“疫”的决心;在一支支志愿者队伍、一笔笔爱心捐款和一辆辆运输物资的车流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的亲情和热情;在全国各地迅速组织起来参与战“疫”的自觉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的务实和高效;在一条条具有乡土气息的宣传标语和一首首接地气的山歌、顺口溜中,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担当和智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民群众的智慧也是无穷的。只要我们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文/龙见松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