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垃圾车当“菜篮子”,莫让社区防疫成“槽点”

2020-03-12 09:05 千龙网

3月11日,湖北武汉,青山区钢都花园园林社区有居民反映领到用垃圾车装运的平价肉,此操作不符合卫生规范,钢都花园管委会晚间发布道歉信,表示将上门回收平价肉集中销毁,据此,钢都管委会党委书记及党委会副主任2人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3月11日 环球日报)

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管控单元。但连日来有关社区防疫工作问题频发。领导视察社区居民隔窗高呼“假的”;小区门口测量体温“虚晃一枪”;菜场入口“早严晚松”。此番出现垃圾车运送社区物资更是寒了居民的心,抗疫工作正值紧要关头,保障民生是居民安心居家的根本。

社区疫情防控当从“严”从“细”。防疫工作,难在基层,层层压力传导,可见基层防疫的艰辛。但这并不是工作出现纰漏,懒政的理由。职责所在应当更尽心尽力,不辱使命。非常时期,尤其需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战时状态,当精细化社区工作,尽可能将工作做实做细。

开通“绿色最后一公里”,保障食品安全。此次疫情发生让人民清醒的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尤其是武汉疫区各个社区,战时状态要时刻保障物资干净卫生,让居民在家吃上放心肉。要严格把控每个工作环节经得起检验,出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居民监督工作持续发力。居民在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做好合情合理的检举揭发。居民的满意度是防控疫情顺利开展的稳定因素。要拿出主人翁的姿态对社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合理的纠错。

防控疫情“民”字当头,各有关部门需担起责任,谨防管理洼地和防控疏漏极大腐蚀防疫成效,妨碍树立的民心。小社区承载大民生,从快从严补上管理漏洞不仅是防疫工作需要,也是维护长期友好党群关系重要保障,在践行中护好居民“菜篮子”。

(文/李坤)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