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致敬中国抗疫故事里的“女主角”

2020-03-08 14:11 千龙网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3月8日新华社)

小时候,常听起花木兰,穆桂英的故事,长大后,发现了她们的影子就在身边。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医疗人员、公安民警、铁路安检等无数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 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自己柔弱的肩膀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光荣使命,发挥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她们中,有的推迟婚礼奔赴抗疫战场,有的将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剃光,有的撇下家里需要照顾的小孩与老人,还有不少人放弃了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赶赴岗位……疫情面前,女性不是柔弱的娇花,她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有着不输男同志的果敢和斗志,成为了战场上逆风的“铿锵玫瑰”,为疫情防控一线带来阵阵馨香。记者们用细腻的笔触,把疫情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呈现给社会民众,既是对广大女同胞的奉献精神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感恩与致敬。

在家里,她们是父母呵护的女儿,是丈夫宠爱的妻子,是孩子温柔的妈妈,可是走进抗疫一线,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战士。疫情期间,她们所表现出来的一切,尽显巾帼本色,勇敢且真实。戴上口罩和护目镜的她们,让人致敬;摘下口罩和护目镜的她们,让人泪目:精致的脸蛋上满是勒痕、汗水……让人心疼。如果不知道她们的名字,那请记住她们的职业;如果记不住她们的面容,那请记住这段风雨同舟的时光。要让更多的感动变成行动,让这些带着“天使印记”的面孔,这些疲惫与伤痕,被春风和温暖关怀抚慰,再次挂上美好灿烂的笑容。

她们,平凡而真实,朴素而高贵,善良而坚强。伟大的中国梦里有她们的期盼,也离不开她们的努力。在这个三八妇女节,感恩她们的一路相扶相伴,也祝愿她们,幸福安好。(文/邵梦梦)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