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八一锐评:越是吃劲越要保持韧劲

2020-03-07 10:01 中国军网综合

来源标题:八一锐评:越是吃劲越要保持韧劲

疫情防控是一场生死仗,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只有广大官兵和医务人员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才能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的火线,也是砥砺战斗精神的战场。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一线抗疫官兵和医务人员都比较劳累,有的体力严重透支。在这种情况下,最需要的是顽强,最可贵的是坚持。正所谓,“奋楫中流,气可鼓不可泄”。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不能松懈松劲;越是最关键的阶段,越需要咬牙坚持。

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同时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行百里者半九十。”战争没有取得全胜,稍微松懈或放松警惕,就会导致阵地失守,甚至前功尽弃。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疫情防控只能全胜,越是艰险越要弘扬大无畏革命精神。广大官兵和医务人员只有再接再厉、英勇奋战,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亓秉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