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抗“疫”当前 ,为受灾商户打通免税“绿色通道”

2020-02-26 08:55 千龙网

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为支持吸纳2亿多人就业的8000多万个体工商户纾难,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引导金融机构定向增加对个体工商户的低息贷款。(2月25日 人民日报)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不少商铺关闭,致使诸多个体工商户面临“经济寒潮”,商铺的背后是个体户、雇员、经济效益产生的一条紧密资金链条。疫情面前,无法正常运营对个体户无疑是多重狙击。纳税、保险、租金、佣金等资金开销造成了高支出零收入的窘境。由此,为个体户减免增值税两个月的政策出台显得尤为重要。

减免政策是政府与受灾商户共同抗“疫”的决心。疫情突如其来的席卷,给国家经济带来重创,尤其是湖北省各地为控制疫情蔓延封城之后,各个行业、企业经济受挫,国家经济发展受阻。近期随着疫情向好趋势,全国各地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国家更是不断出台优惠政府鼓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体现了执政的“温度”。大难当前,政府始终与各企业商户同道努力,共患难,及时出台减免政策是福利是保障更是定心丸。

鼓励降息是政府发挥宏观调控的职能。一枝一叶总关情,银行等金融机构当积极响应,听民所需,解民燃眉之急,缓解个体户经济压力,低息如同破冰之水,让个体户经济链不断。沧海横流,越是艰难挑战,越要稳住小规模纳税人的经济保障。

非常时期,需要大局意识和远见卓识的意志,把民生民意始终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灾难面前需要温情与帮助,寒冬过后定是经济复苏的又一个“艳阳天”。(文/李坤)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