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国一盘棋,统筹战“疫”和发展

2020-02-22 16:28 中国吉林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长白时评:全国一盘棋,统筹战“疫”和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已充分彰显。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决胜“疫魔”的硬核力量正在集结。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厚植“一盘棋”思想。“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只有了解大局、把握大局、顾全大局,才能把握事物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前进方向,从而科学地推动事物发展。厚植“一盘棋”思想,就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在防控疫情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民生改善、重点工作,不断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治理效能。当然,将“一盘棋”思想落实落细,各地也必须根据疫情形势的不同做到分类施策,形成区域之间的分工协调、良好配合。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守牢民生底线。“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地为人民造福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这就需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必须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统筹做好收入分配、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治安等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紧绷安全弦,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已然打响。尽管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必须紧绷安全弦,严密监控、不留死角,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党的领导、厚植“一盘棋”思想、守牢民生底线,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有序推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我们必能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