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漫评丨抗“疫”的日子,我们被感动的人和事

2020-02-21 15:13 党建网微平台

来源标题:漫评丨抗“疫”的日子,我们被感动的人和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1582269004(1)

动人金句:万水千山总是情。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一声呼救,即刻,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便一齐涌来:口罩、防护服,一箱箱送达,水果、蔬菜,千里运抵,还有那医疗界“四大天团”,在武汉完成了胜利会师……跨越万水千山,疫情无情人有情,距离难隔牵挂心。在这场与病魔的殊死较量中,没有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是独自在战斗。

1582269028(1)

动人金句:玻璃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我们必胜的信心。保持距离,成了这个冬天人与人之间最大的默契。但是,空间的阻隔隔不断温情的流动、必胜的信念。你们,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工作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奋斗在离感染最近的地方。迎击疫情,你们珍视每一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行动践行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者誓言。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1582269045(1)

动人金句:离开是为了更好地相聚。逆行,在这个冬天格外壮美又令人动容。过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有一群人,他们却在此时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含泪挥别儿女家人,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对,他们要驰援武汉,疫情不除、脚步不退!“孩子,等你长大,就会理解妈妈。妈妈是战士,若有战,召必回!” 

1582269065(1)

动人金句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科研人员以“战时状态”推进科研攻关,社区网格员24小时随时待命……从农村到城市,从社区到医院,从科研人员到普通个体,全国上下都在全方位、无死角地与这场疫情顽强作战。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平安健康,皆是人民期盼。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阻击战,我们向病毒宣战,让它们无处遁逃! 

1582269090(1)

动人金句:出门戴口罩,守护一方平安。全民抗“疫”时期,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已成为防疫常识。方法越科学,防控就会越有力有效。对每个人来说,感染只有0%和100%的区别,容不得丝毫侥幸。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免遭病毒侵袭,也是为他人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出门戴口罩,就是戴上了文明、守护了平安。

(绘画:仇立权,撰稿:《党建》杂志社王碧薇)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仇立权、王碧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