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燕鸣时评:让我们争当敢于担当的中国青年

2020-02-20 19:55 千龙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进则退,丝毫不能放松,与此同时,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些企业已经陆续开始生产。青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群体,又是复工复产的有生力量,在抗疫和生产面前,青年敢挑双副重担,勇担急难险重,他们以青春之躯,构筑联防联控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不惧艰险,一马当先,奋进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按下红手印,把豪情写在病房、把壮语放在心上的医务人员;戴着红袖箍冒着寒风雨淋,守卫在公共要道、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的社区干部;在网络中唱响正能量,抵制谣言、揭穿谣言的正义者。在抗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需要青年勇于担当,更加有为,责任心再增强,干劲再鼓足,把联防联控堡垒再夯实、再加固。(摘自中国青年网)

没有一个国家的发展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国家也一样。千百年来我们国家历经磨难,但是我们没有倒下,如今我们依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世界的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色彩。今天,我们国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这是我们民族发展史中的又一次的历史磨难,我们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我们有信心可以战胜它们,因为我们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民族。

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更离不开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常说,青年就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的支撑力量,也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他们与祖国同在,他们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此次疫情的面前,青年依然在今天的社会的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不论是曾经80后也好,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也好,亦或者是我们还在称他们为小孩子00后也好,正是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的今天,在战胜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知道,曾经有我们的先烈为了我们的民族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的生活。今天,当他们站在这个属于他们的历史的舞台上,他们坚定的用他们的肩膀扛起了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不论是一线的防疫医护人员,还是为武汉疫区的物资贡献力量普通民众,抑或是奋战在社区的工作者,都有着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责任的一种彰显,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代表着青年人的担当。

青年人的使命不是一个人的使命,也不是一个年龄的限制,青年人更多的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一种体现,是我们社会发展全民共治的表现。青年人,不论在什么样的社会发展环境下,都有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今天,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此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保卫战!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作者:程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