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环球网评:关爱医务人员,我们义不容辞!

2020-02-20 17:24 环球网

来源标题:环球网评:关爱医务人员,我们义不容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一位位向“疫”而行的白衣天使让我们感到心安。目前,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已经派出3万余名医务人员来支持湖北武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中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

劳累紧张、风险高、责任重……这些白衣天使每天都面临着常人无法感同身受的挑战,承受着比常人更多的心理压力。但他们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奥力给”“逆行不独行、隔离不分离”“好好学习!”……防护服背后那一句句感人话语,诠释出浓浓担当。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防护服上“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折射出浓浓的家国情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人类与病毒的抗战。疫情暴发后,也正是这些白衣战士,冒着被传染的奉献,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在他们心里,既有护佑生命的大爱,也有浓浓的家国情怀。

感动,在你我他心中流淌。一位位白衣天使选择向“疫”而行,感动着14亿国人。有新冠肺炎患者动情地写道:“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心里一直感激你们的默默付出。你们当中很多护士是才毕业的学生,也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却选择在艰难的时刻战斗在最危险的疫情一线,向你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显成效。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全社会都保护、关心、爱护白衣天使,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寰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寰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