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打赢疫情防控战,向历史和人民交出“高分答卷”

2020-02-14 15:18 红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打赢疫情防控战,向历史和人民交出“高分答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抗疫,人人有责。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不管是一线防疫人员,还是宅在家中的群众,都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只有人人自觉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才能汇聚强大的抗疫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人人参与,重在人人自律。疫情面前,一线是“主战场”,后方就是“主阵地”,战场需要胜利,阵地也要绝对安全。前方战局越是紧张,后方就越不能添乱。每名群众都应自觉响应号召,主动待在家中等待前方胜利的好消息,而不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与一线防疫人员起冲突、唱反调,只有大家都学会自律、懂得自律、严格自律,才能让一线人员少分心、集中力量守住防线,确保公众的绝对安全。

人人参与,重在人人监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份责任是党员干部的,也是全体医护人员的,更是每名群众的。虽然群众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医治患者,但却可以发现和阻止疫情在基层扩散。每名群众都是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更是基层防线的“守护者”,主要大家发现苗头能及时报告、出现问题能协助处置,就能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管控力”,将社区“第一防线”的关口不断前移,牢牢守住基层平安、公众安全的坚实防线。

人人参与,重在以上率下。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疫情防控,关键也在党员干部能否做到以上率下,给群众做好示范。只要党员干部能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大胆作为,把思路厘得更清、措施制定更细、制度落得更实、督查抓得更严,群众就更有信心,也必然会主动参与进来,成为政策、制度、措施的宣传员、执行者,让各项防控举措不打折扣落实到最末梢,汇聚打赢疫情防控的强大行动力。

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也是一场为了人民的战争。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陆仁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