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责任人

2020-02-03 22:47 千龙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特别是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确保铁路网安全畅通;设置绿色通道,及时为防控工作提供运力保障。至1月25日,全路运送口罩、手套、药品等防控物资343批次、190吨;运送支援武汉医疗队等疫情防控人员1263人。

岁末年终、辞旧迎新,原本热闹喧嚣的春节,没想到一场突发疫情来袭,霎时让乾坤倒转、节日失色。仅仅是一场小小病毒的爆发,就让我们惊慌失措,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勇于是那么渺小。然而,人毕竟是大自然中的最高级、最智慧的动物,明白突发疫情面前悲观失望是没有用的,只有大家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才能战胜困难、打败疫情,疫情面前,无论老幼、不分贫贵,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我们共同的人身安全、坚决捍卫我们共同的美好生活而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虽然,这场迅雷不及掩耳、来势汹汹、破坏力极强、传播速度极快的疫情可能是因为少数贪婪之徒难以满足的口欲,给整个国家、整个人类带来巨大危害。此时,虽然惹下滔天祸端的是这蕞尔同类,但灾难来临,却不能仅仅靠声讨批斗这少数人来战胜,需要的是党和政府的“稳压器”,需要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原则,哪怕没有钱没有力,给勇敢的斗士加油鼓掌也是最大的支持。

疫情面前,大年初一党中央就破天荒地召开常委会,共同商定应对策略、制定切实可行有效措施,并向全国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精诚团结、科学防范、积极应对。2020年春晚那个唯一未经过彩排的节目《爱的桥梁》,一下子点燃了全国、甚至全世界华人的爱心和斗志。我还欣喜地看到在党和政府的强大号召下,不仅是铁路拿出了实际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防疫物资、善款等都纷纷汇集湖北、涌向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优势,在战胜疫情面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上有党的正确领导、政府部门的科学调度,中有以钟南山为首的一批专家坐镇指挥,下有全国人民携手并肩、群策群力,我们看到目前疫情已从初期的肆意扩张、应对无序,在到目前的正逐步缩小影响范围,一场场击破战、围堵战、歼灭战不断取得胜利,疫情防范、病人救治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和突破。疫情来袭,看似凶神恶煞般唬人,其实只要我们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指导方针,只要我们坚持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团结协作,坚决听从以钟南山等专家的科学建议,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重新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明天。(文/张海生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