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迎战疫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01-28 15:48 千龙网

1月26日,京东物流由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发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净化器、医用药品等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输陆续到达武昌、汉口站,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预计未来仍有每日20吨的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1月27日新华网)

迎战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疫情当前,就越需刻不容缓……这一刻,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

为了赢得防疫控疫的胜利,“逆行者们”请缨加入战斗。他们是不畏危险的医护人员,他们是帮助隔离疫情的公安干警,他们是运送物资的铁路工人,他们是各尽其责的志愿者,是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不知道你们是谁,却知道你们为了谁。正是你们每天穿着7层防护服,每天在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中工作5000多分钟,才完成了一次次的抢救;正是你们争分夺秒的抢救,才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正是他们将一列列最需要的物质送往最需要的疫情一线,才为迎战疫情做好充足准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最美“逆行者”身上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事迹,正源源不断的传递到患病群众心中,直至传播到祖国的四面八方。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的无疆,不仅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所有人的一颗大爱之心。

为什么我们总能在灾害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存在,是他们用“勇敢拼搏、逆“风”前行、不畏牺牲”的精神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灾难面前不被冲垮,他们不仅保住了一个人、一座城,还保住了无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给我们留下来丰富的精神财富。作为一个经历过洗礼的民族,一个有前途的国家,我们拥有的丰富精神财富便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最强大武器。

英雄从未消失过,一直在伴我们左右。在当前这个新时代更是如此,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用行动为他们点赞。比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不恐慌不传谣,减少外出,自觉佩戴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常小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