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把“11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0-01-22 13:32 千龙网

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做好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南将重点办好11件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1月20日 新华网)

据了解,河南省今年将要重点办好的11件民生实事包括: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全年完成改造不少于50万户、提高困难群众、退休人员生活保障水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等。仔细分析一下,不难看出,这些民生实事和老百姓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地方政府办好了这些民生实事,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尤为重要。

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扶贫、就业、教育、物价、环保等等,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这11件民生实事,河南省如果上下一心,办好了、办实了,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他们自然就能够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赢得老百姓的支持点赞,因此,希望河南省全省上下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合力,把今年重点办好11件民生实事,办到当地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满意。

仔细想一想,河南省要把今年重点办好的11件民生实事办得实实在在,办得让群众满意,也是不容易的。希望河南省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希望他们一方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大胆创新,要把这11件民生实事同本地、本单位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新路子、新办法,在创新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攻坚克难,最终达成目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1件民生实事不是嘴上说的政绩工程,不是喊口号的形象工程,而是最终要给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心尽力把这重点办好的11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作者:江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