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疫情见真情 小举措大关爱

2020-01-22 13:28 千龙网

据悉,为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应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决定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近段时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被发现,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被推上风口浪尖。“武汉肺炎”具有“人传人”的传染性,现在正值春运期间,武汉是交通要塞,不知多少人将进入武汉,或从武汉离开......病毒会随他们的脚步扩散到全国各地吗?

有这个可能。想到这里,相信大家已不寒而栗,没有人希望成为“感染者”或是“传播者”,前往、离开武汉的退票需求大增,火车票退票不收手续费,是铁路部门给出的一颗“定心丸”,没有手续费的顾虑,担心疫情风险的旅客大可放心退票。

铁路部门的举措很给力。铁路部门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映射的是迅速应急的能力和大局为重的担当。在“武汉肺炎”消息发布的第一时间,在疫情发展的初始阶段,铁路迅速发声,这样有效率、有重点的处理着实很给力。要控制强传染的疫情,必须尽量从根本上减少扩散的可能。以武汉为出发地、终点的春运票极多,过几天便是除夕夜,不少旅客登车在即,临期退票手续费不低,免除手续费就是免除了旅客的犹豫,为控制疫情做好保障。

铁路部门的举措很暖心。疫情很可怕,老百姓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退票手续费”也很揪心。说到底,无论肺炎还是手续费,“伤”到的还是广大群众。在医疗上铁路部门无能为力,但在防控上却可以竭尽所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放下“小利”,成全民众的“大利”,纵使疫情流言沸沸扬扬,有铁路部门的暖心措施在,人民就可多放一份心。

一路走来,风雨同守。“老铁”不愧为人民的老友,为人民谋福的初心始终如一。人民铁路为人民——武汉疫情再次印证,这不是轻飘飘的空话,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真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庄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