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纠治“四风”,“节点”是“考点”而不是“结点”

2020-01-20 10:18 千龙网

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的典型案例;2019年12月21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月2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元旦春节期间,既是人群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不良作风寻隙反弹的时机。“节点”是“考点”而不是“结点”,越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纠“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对节庆期间不良风气的警钟长鸣。

“我们想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巴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在元旦春节期间连发通报,就是要克服改进作风、纠治“四风”中可能出现的“疲劳综合征”,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尽管作风建设越抓越紧,也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但一些单位、一些干部却并没有彻底除掉思想上的“灰尘”,甚至片面认为“过节可以放松一下”,吃点喝点拿点发点“不算什么”,以至于在“不以为然”的“人之常情”与“礼尚往来”中,使节日变成了“劫”日,最终受到了党纪处分。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从近年来披露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看,一些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不少就始于节日期间所谓的“人情往来”“盛情难却”。“就收这一次,算不了什么”“过节难免要意思意思,就这一点何必那么认真”,这些人往往正是因为没能守住“这一次”“这一点”,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一发而不可收直到身陷囹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纠治“四风”,“节点”是“考点”而不是“结点”。越是在重要的节点,我们越是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跟进举措,仔细甄别,保持对“四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因此,我们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元旦春节期间,更要强化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也应自觉摒弃“四风”思想,管住心管住手,不行贪腐之举,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文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