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述年】中国成“网红经济发动机”折射经济新活力

2020-01-14 19:35 千龙网

【网络述年】中国成“网红经济发动机”折射经济新活力

综观全世界,中国是网红经济发动机吗?当然是!

为什么?事实明摆着,有目共睹,我们就是网红经济的发动机,仅此一家,别无分店。废话不讲,我们来看最有说服力的一些事实:

从现象看,我们的网红真的了不得。

一个叫李子柒的姑娘,把传统文化和田园生活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引发海内外网友关注。目前她在Youtube上的粉丝数近800万,100多个短视频的播放量大都在500万以上。在抖音上,她更是火爆的很,已经有2000多万个粉丝关注了她。

不只是李子柒,还有李佳琦,目前李佳琦淘宝直播粉丝数700万,每次直播超过200万人观看;抖音开通2个月涨粉1400万,如今粉丝数突破3300万,他曾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2019年淘宝618,他用3分钟卖出5000单资生堂红妍肌活精华露,销售额超600万。

这种巨大的爆点效应,使得中国资本市场也产生了联动效应,岁末年初,网红经济概念股频频引发市场骚动,星期六作为其中的龙头股,从去年12月12日的收盘价7.2元上涨至今年1月10日收盘价23.70元,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连获13个涨停板,涨幅高达241.73%,成为最凶猛的一只“网红概念股”,背后原因是搭上了网红电商李子柒。这种红得发紫的现象,说明中国经济的活力确实可以。

【网络述年】中国成“网红经济发动机”折射经济新活力

从结构看,我们网红经济潜力大。

2018年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庞大的用户基础促使网红电商市场呈倍数级增长。

2019年“双11”,网红直播异军突起,参与天猫“双11”的商家中有超过50%的收入都通过直播获得了增长,带动成交额近200亿元。淘宝直播平台2018年月活用户同比增长100%,带货超千亿元,同比增速近400%,且每月带货规模超100万元的直播间超过400个,已然创造了一个千亿元级的市场。

淘宝直播不仅带动了女性、农民就业,还为各行各业创造了人人可参与的新就业模式。这种新奇的景象,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和广袤无垠的虚拟空间中,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使得双创更加鲜活地融入到现实生活之中。

【网络述年】中国成“网红经济发动机”折射经济新活力

从平台本身看,我们的技术创新是十分牛气的。

别的不说,我们就说抖音这一现象级神器的出现。

2018年6月,抖音官方公布,抖音日活突破1.5亿,月活突破3亿。10月,抖音日活用户突破2亿,月活用户突破4亿。2019年1月初,抖音日活2.5亿,月活突破5亿。截至7月份,抖音全球月活跃量超过5亿。今年1月6日,抖音官方公布,抖音日活超过4亿。仅2019年一年,印度用户的下载量就达到了2.776亿次,占全球下载量的45%。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势不可挡、汹涌澎湃的创新举动,我们的网红经济才能宛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现。这种涌现,又全面带动了中国经济的升级换代,更好的服务了高质量发展和生活的需要。

文/管利民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