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为我们一起走过的2019点个赞

2020-01-02 14:04 千龙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日历撕去旧页,新的一年,2020与我们如约相见。

回首2019,有人说,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翻天覆地一年;有人说,这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一年。回眸过往,70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一路走来,有多少“不可思议”变成了现实。从出行变迁到公路成网、高铁飞驰、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共同发力,复兴号在广袤的土地上纵横驰骋,一个个属于中国的奇迹正不断书写。

为中国发展点个赞。历史启迪智慧,昭示未来。一组微观数据,记录着今日中国发展的勃勃生机。1分钟,中国进出口约5700万元;1小时,中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近7家;1天,中国对外直接投资3.92亿美元……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充分印证了这一观点的正确性,着眼未来,中国自身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在开放中铸就自信,在自信推动更高水平发展,中国将始终致力于在同各国的联动中发展自身、贡献世界,点燃发展“新引擎”。

为中国高铁点个赞。这一年,铁路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筑巢引凤的强劲引擎。高铁网正让中国的发展变“快”了,让中国“引进来,走出去”的路变“宽”了。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座座城市因高铁焕发新生,一条条旅游线路因高铁游人如织,京张高铁、徐盐高铁、市郊列车……新建高铁线路如雨后春笋一般在神州大地处处开花,成了当之无愧的“中国品牌”。中国铁路必将以新速度站位新高点,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在新征途中扬鞭催马、凯歌高奏。

为脱贫攻坚点个赞。人民的需要就是国家发展的方向,铁路而“慢”公益则为社会带来温暖与感动。目前全国铁路共有81对公益性扶贫“小慢车”,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老少边穷”地区。频道不换、靶心不散,这一列列穿梭于崇山峻岭的慢火车,如同大山里的“复兴号”,让贫困地区顺利地搭上脱贫快车,为当地百姓进城、就学、求医、归乡提供不可磨灭物质保障,在流动中传唱着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时代佳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绘上点睛之笔。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梦想里张扬时代的斑斓,在现实中创造时代的辉煌,放眼2020,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努力奔跑追梦,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继续拼搏!

2020,我们必将承载使命再出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李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