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一年一度春运时,多方联动促圆满

2019-12-26 14:23 千龙网

2019年接近尾声,距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26日起,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网络不给力怎么办?车票“秒光”还有“捡漏”机会吗?(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有事没事,回家过年”热歌的背后是一年一度如候鸟式大迁徙的春运,这堪称人类史上规模最大迁徙的春运是外出游子落叶归根的祈盼,是对我国运输实力的验收。为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各方各部门联合发动,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据悉,国家铁路集团已表示要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乘坐高铁无需取票出行,并且售票系统会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同时在之前部分实行网上候补购票的基础上,把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优化操作流程,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补购票体验;交通运输部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将继续实施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进一步加强ETC推广发行,加强收费站通行管理,提高通行效率;公安部方面要严格排查各类问题隐患,严打“机闹”“车闹”“霸座”等危害运输秩序和运行安全的违法行为等等多部门都已采取措施,联合发动,共同助力2020年春运工作。

春节将近,售票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国家各相关部门已然落实部署,确保春运期间的和谐稳定,身为“迁徙当事人”的民众,同样也不能置身事外,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共同为和谐春运出份力。筹划出行提前计划时间路线选择网上自主购票、轻松出行减少繁重物品携带防止偷窃发生、绿色出行选择便捷环保方式减少交通拥堵、安全出行提升自我安全保障意识避免安全问题出现、文明出行多份理解营造和谐愉快春运氛围……水滴聚集成细流,细流汇聚为小河,在前往阖家团圆的路上,还需我们共同努力。

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意义重大。飘零游子归心切、春运承载归家梦,要完满完成春运工作,各方力量都要积极响应、共同奋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李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