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务工团体票温暖回家路

2019-12-25 09:03 千龙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春节的临近,人潮中又慢慢地涌动出回家的浓厚味道。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建设及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每到此时,他们能否平安、顺利返乡,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为优先保障在京地区务工人员往返乘车,方便务工企业集中办理车票,铁路部门自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开始办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团体票将优先重点保障始发日期在2020年1月10日至1月23日的增开列车车票。

作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如何让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安全的回家过年,一直是铁路部门保障的重点。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通过优先办理外来工团体票、放宽预售期和起售人数,以及推出送票上门等服务,不仅让外来务工人员更方便、更容易地买到回乡的车票,更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浓浓情怀。

随着车站的建设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推行“刷脸进站”“二维码乘车”“互联网+”等便民服务,从“无纸化”乘车到“务工团体票”贴近民心,是铁路部门用心探索旅客服务新举措,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生动实践,很好的诠释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美好愿景。

购票方式的“小改变”,既是铁路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团体购票服务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便民理念。优质服务贵在用心、贴心和真心。想务工人员之所想,急务工人员之所急,应务工人员之所需,铁路部门心系各类旅客群体,着力打造各项惠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决心,为外来务工人员铺就了温暖的回家路,圆务工人员回家团圆梦,让旅客回家的归途不再寒冷。

“务工团体票”的推出,无疑是近年来春运的新亮点,也让这支辛苦一年的“返乡大军”感受到寒风路上的阵阵温情。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让温馨服务如春风拂面吹遍整个华夏大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刘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