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中国高铁WiFi来了,2020年春运充满期待

2019-12-20 14:51 千龙网

德国《明镜》周刊12月14日文章,原题:高铁跑起来,在中国是真的中国正以创纪录速度扩展高铁网络,如今高铁运营里程已远超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12月的一天,上海火车站的G12列车车门于上午11时59分关闭,12时准时驶向北京。火车将在短短四个半小时内行驶1318公里,相当于从波罗的海到地中海的距离。列车上的WiFi在旅途中一次也没脱落。(12月16日 通讯网)

时下,在我国,高铁已成为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的最佳选择;在国外,中国高铁早已成为中国对外发展的一张“金名片”。现在的中国高铁,不仅有着每小时350公里的高速度,还有着可媲美于飞机的高标准服务,可以说是“文武兼修”。高铁的“高”,让中国人的春运“飞起来”,更让旅客们对春运不再“惶恐”。

高铁的“高”,缩短你与家的距离。绿皮车,曾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过去的绿皮车,从北京到上海大约要25个小时,被人嘲讽如一条蚯蚓在一眼望不到头的铁轨上蠕动着,甚至有的时候要大年三十才能走进家门,那时候你与家的距离,仿佛隔了一个太平洋。高铁的出现与普及,对春运最大的影响就是改变了时间和空间。

350公里/小时的运营时速,不知比绿皮车快了多少倍;十几个小时的运行时间,让朝发夕至成为现实,让旅客留下更多宝贵的节日时间同亲人团圆。高铁,让路的距离不再遥远,家门就在离你的身边。

高铁的“高”,舒适旅客出行体验。在高铁发展不断加快,速度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客运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数十年前的铁路,春运期间人们必须一大清早顶着寒风,在售票处外等待着车票开售。买到票上车后,还要忍受车厢内的拥挤不堪和空气中的异味,那个时候坐火车可以说是一种煎熬。

网络购票和候补购票改变了旅客购票方式,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完成车票购买;网络订餐的推出,让旅客在春运的归途中“吃得香、吃的好、吃得饱”;高铁WIFI的普及,更是让旅客的旅途中充满欢声笑语。在整洁舒适的高铁车厢中,吃着车上订的麦当劳,看着网络电影,春运的旅途岂不乐哉、美哉。

2020年春运即将到来,我们满怀期待中国铁路将继续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旅客提供最全面便捷的服务,为春运这份“期末大考”交一份完美的答卷。(文/王傲冉)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