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万鸟齐飞“绘”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生态画卷

2019-12-08 17:40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万鸟齐飞“绘”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生态画卷

临近岁末,江西又迎来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这一重大国际交流活动。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鸟类资源丰富,万鸟齐飞景观经常上演。本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将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给全世界的游客带来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展示一幅万鸟齐飞“绘”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生态画卷。

人鸟和谐,“绿”“富”共生。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良禽择木而栖”,鸟类对栖息环境要求高。山绿水清天蓝的江西,为鸟类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生态江西成为鸟类的天堂。享有“世界湿地、候鸟王国”美誉的鄱阳湖,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候鸟越冬栖息地,是我省优美生态环境的缩影。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国内外的宾朋将领略“百里鄱湖波光、万羽候鸟翱翔”独特美景,分享“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欢乐和谐。近年来,江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此次国际观鸟周活动,江西致力于打造一张国际观鸟经济名片,打响江西“观鸟经济”的生态品牌,利用生态优势与丰富的鸟类资源,发挥生态观鸟旅游产业链长的特点,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优势,端上“生态碗”,吃香“观鸟饭”,把“好风景”转化为“好钱景”,实现“绿”“富”共生,为江西经济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

以鸟为媒,对话世界。以候鸟为媒,以鄱阳湖为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丽江西,瞄准“候鸟”效应,通过以鸟为媒,举办“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利用鄱阳湖生态观鸟游,使之成为江西和国际生态旅游链接的纽带,成为展示江西绿色生态、展示江西形象、扩大江西影响,对话世界的窗口。此次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以“湿地滋润赣鄱、候鸟联通世界”为主题,以国际化的视野,借助观鸟前沿阵地,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观鸟平台和面向世界的生态旅游新名片,进一步提升鄱阳湖国际影响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唱响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国际旅游品牌,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同时,通过此次国际观鸟活动,以鄱阳湖南来北往的候鸟为纽带,加强与世界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国际社会携手努力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世界,为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美好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让一湖清水永远波光潋滟,让一方湿地永远万鸟齐飞。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守护好候鸟,是江西对世界的承诺,对子孙后代的承诺。4600万江西儿女要守护好绿色家园,让江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万鸟齐飞的景观在赣鄱大地世世代代上演。

彭松涛/文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