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电子客票”时代来了

2019-12-02 16:03 千龙网

乘坐火车出行,你还在为排队取票而发愁吗?你还在为排队进站而提前1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进站上车吗?你还在为不小心弄丢火车票而焦虑吗?“电子客票”时代来了,这些问题将一去不复还。

据悉,中国铁路各集团公司纷纷开始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不用排队取票,只需刷手机或者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电子客票”时代真的来了。

火车票对大家并不陌生,从硬板火车票到软纸火车票再到磁介质火车票,逐步更新换代,它是旅客乘车的凭证,肩负着旅客乘车的使命。但是电子客票的诞生,将会为大家带来更便捷、更安全、更环保、更效益的体验。

“电子客票”更便捷。俗话说:“一机在手、说走就走”,新时代的中国,手机为国人提供了太多便利,网上冲浪、网上购物、网上订餐等等一应俱全,足不出户就能赏尽世间美景,尝尽世间美味。除了这些,手机还可以用来网上订票,“电子客票”业务开通后,可以不用排队取票、排队进站,通过刷购票者有效身份证或手机自助进站,实现快速进站乘车。如需改签、退票,可通过12306网站或者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在这个快节奏时代,节省了大量时间,精简了繁琐程序。

“电子客票”更安全。使用“电子客票”后,旅客不用担心车票丢失、损坏等情况影响正常乘车,同时也会从源头上解决贩卖假票等问题的发生。

“电子客票”更环保。一张完整的纸质车票需要印刷、纸张等多道工序。人们走亲访友、外出郊游乘坐火车,特别是每年“春、暑运”“节假日”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车票,无形中造成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电子车票”推行后,会规避以上问题。

“电子客票”更效益。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完善和优化,将来会在全国铁路普及。售票口、检票口减少人工资源,优化劳动力配置,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旅客服务工作中去,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顾超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