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新华网评:以好作风塑造政治机关好形象

2019-11-04 15: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网评:以好作风塑造政治机关好形象

11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党中央形象,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从八项规定出台到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开展,从铁腕反腐到反“四风”,在作风建设新征程上,共产党人留下了闪亮的前行足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当乘势而上、乘胜前进,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以过硬的好作风带动好政风好社风,多管齐下塑造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信赖,厚植党的执政之基。

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鲜明态度,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坚强意志,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但同时也要注意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成为阻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严重问题。我们既要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一次排查起底,主动认账,立行立改,也要让各级党组(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中央和国家机关居“庙堂”之高,容易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脱离一线,容易滋生官僚主义、衙门作风,忘记“我是谁”“为了谁”。我们应当继续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鼓励党员干部多下基层,多倾听民声民意,在为民解难解忧方面多花心思,多下功夫,进一步密切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俗话讲,“上梁不正下梁歪”,全面从严治党要注重正上梁。各级干部在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资金分配等方面都有一定权力,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必须高度警觉。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我们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