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时刻不忘“人民公安为人民”

2019-10-15 11:08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时刻不忘“人民公安为人民”(中国道路中国梦)

安全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离不开一支精干、能干的公安队伍。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和同事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刻不忘“人民公安为人民”。

2016年12月,我调任山东潍坊诸城市公安局长,第一件事就是走访调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走遍诸城公安19处派出所和22个警种单位,了解到不少一手情况。作为有着111.8万人口的城市,诸城市的编制警力严重不足,且连续多年没能招录新警。

有改革才有改变。我和局党委班子达成共识,没有现成的路子可借鉴,就要自己大胆试、大胆闯,并按照“职能相当融合、职能相近整合、职能相同聚合”的原则,把22个警种撤并为9个,干部保留原职级,岗位转到一线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改革后的各单位重新焕发活力。今年7月,我们破获一个涉嫌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分两次共出动了420名警力、跨四省抓捕了510名犯罪嫌疑人。这类涉及人员多、地域跨度广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依靠原有的警务机制是很难办到的。事实证明,警务改革的效果正在不断显现。

向改革要动力,更要向科技要实力。整合了队伍、优化了力量,我们的警务发展也要跟上时代脚步。我们结合“智慧公安”建设,以信息化为引领,重构警务流程,受理报警、指令下达、案件办理、审核监督环环相扣,使每一起警情始于人民群众诉求、终于人民群众满意。信息,这个当前公安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不仅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也给基层民警带来了更多责任心,尤其是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办案能力、办案形象、办案过程也是群众满意度的“参考信息”。借助科技支持,干警们肯干,老百姓高兴,“双赢”局面开始显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警务体制改革,让诸城公安走出了困境,走上了公安工作发展的快车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时代新使命,警务改革的脚步不停息,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色,只有以绣花功夫继续做好改革文章,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我们才能兑现庄严的承诺:一方平安,由我保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