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国庆出游买不到票,候补购票考虑一下

2019-09-11 15:19 千龙网

笔者了解到近日国庆火车票已发售。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北京青年报) 

每到节假日,都是旅客出行高峰,铁路承担着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今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依旧十分紧张,一经开售,瞬间被抢售一空。大多数旅客都不想明白,为什么费时费力也求不到一张车票。购票需求得不到满足,这使得12306平台很被动。

对此,铁路部门超前准备、统筹安排,推出了“候补车票”功能,让旅客购票更加透明化、安全化。通过候补功能,动动手指,系统便开始为你排队购票,旅客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排队情况。

12306购票系统带来快捷、简单、方便,同时也解决了12306平台和旅客之间诉求不对称的问题,体现了铁路在倾听旅客诉求、从旅客角度出发所做出的实效努力。

另外,近年来抢票软件层出不穷,因为缺少市场监管、鱼龙混杂,乘客身份信息被泄露、卡内余额被盗刷、被默认加购商业保险的情况时有发生,安全性存在很大争议。

铁路官方候补购票功能的推出是对市场上抢票乱象的拨乱反正,旅客无需再从市场上甄别抢票软件的优劣,也不用再担心自己的购票安全问题,12306官方为你免费排队刷票,还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让旅客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捡漏王”。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铁路部门不断推进改革,不断提升互联网服务举措,将旅客的诉求着眼于前,不仅是为出行旅客提供温馨、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更是让乘火车出行成为一种享受。(文/纪文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