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暑期铁路人在奋斗中诠释“不平凡”价值

2019-08-28 15:35 千龙网

暑期高温天气不仅是一种节气,也是一支检测人文关怀的温度计,“烤”验着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烤”验着社会和企业。向暑期铁路人道一声“辛苦了”,递上一杯凉开水,送上一条擦汗毛巾,为他们撑开一把关爱的遮阳伞,不仅体现人性温度,更能激发激励效应。

七下八上进入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阶段,大街上短衣短裤成为人们的日常穿着。然而对于一些铁路外场作业岗位,出于安全考虑,即使是在烈日直接照射下,他们必须身穿长衣长裤,与身边的清凉穿着形成鲜明对比和强烈反差。

这里,有被称作列车调动的“安全标兵”调车员,为了避免与烈日下的列车车体接触身体部位造成烫伤,冒着夏日的炙烤也要身着作业服,“全副武装”细心负责列车的编组、摘解、连挂等工作;有被称作钢轨“艺术家”的探伤工,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平稳,需要马不停蹄,穿着带有反光条的长衣长裤,日行百里查找安全隐患;被称作“动车医生”的地勤机械师,负责动车的日常检修维护,他们身着无纺布防护服在逼仄的车底爬上爬下,守护着动车的安全质量……他们的坚守是万里铁道线上的一道闪亮的风景,他们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使人佩服。

在克服困难中无私奉献,在实现价值中超越自我,这样的故事贯穿于中国铁路几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复兴号飞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中欧班列横跨亚欧版块的开行,正是在与困难斗争的过程中,中国铁路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不断改革创新之路。一条条长长的铁路,展示着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姿态,每一条铁路所注入的活力、承载的信念、创造的美好,都通往时代前进的路。西城高铁让蜀道不再难,沪昆高铁让彩云之南不再远,京广高铁让南北距离拉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人正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信心满怀的在新时代全速前进,谱写着交通强国的新篇章。

在克服困难中无私奉献,涵养了一种敢于斗争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一种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勇气,一种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气神,一种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铁路人深信“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待扬鞭自奋蹄”,他们在春运、暑运客流高峰中默默坚守,日夜兼程中积极运输组织,实现梦想与现实接轨,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期的铁路人,将以更加坚韧的姿态和矫健的步伐走出去,乘风破浪,无惧无畏,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提升服务和创新意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好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崇高向往而努力奋斗。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有不凡担当。风雨中为我们挺起钢铁脊梁的铁路人,酷暑中为我们日夜兼程的铁路人,正是由这些有不凡担当的最美劳动者汇聚而成,他们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用辛勤的汗水筑牢安全屏障,为铁路运输、旅客安全,贡献着自身的一份力量。 (文/李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李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