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招财树”结出藏家人致富的“金果果”

2019-08-27 11:46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新时代·边疆行】“招财树”结出藏家人致富的“金果果”

位于藏中旅游环线上的朗县核桃林在2017年以“平均树龄最长”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其中有一棵被称为“中国核桃树王”的核桃树就在朗县的冲康村。这棵“核桃树王”需要12个人手挽手才能合抱住,树龄约2100年,令人惊讶的是它至今仍能年产核桃4000多斤。

冲康村种植核桃历史悠久,目前核桃林中上千年的核桃树有56株,上百年的核桃树有385株,当地群众后期又栽培了5000多株核桃树,形成了目前的千年核桃林规模。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就了这里核桃的卓越品质,冲康村因出产的核桃品种齐全、质量优越而被誉为“金牌核桃之乡”,小小的核桃变成了藏家人致富的“金果果”。

不仅如此,冲康人还看到了千年核桃林作为旅游资源的巨大价值。核桃林所在的冲康庄园始建于1880年,是一生颇具传奇色彩的十三世达赖喇嘛土登嘉措的出生地,2007年,冲康庄园被列为第四批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

独特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底蕴成就了朗县如今丰富的旅游资源,朗县先后投资2800万元,创建冲康庄园及千年核桃园一体化AAA景区。每年的7-9月份,既是旅游旺季又是丰收的季节,随着游客的增加,冲康村的许多百姓办起了农家乐,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小小的核桃充实了群众的腰包,千年核桃林成了冲康村的致富林。(记者 王嘉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嘉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