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坚守岗位 交出暑运满意答卷

2019-08-08 18:43 千龙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1日披露,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

进入暑运以来,四川、河南大部分地区接连发生暴雨水害,多地路线频发严重水害,许多列车因此晚点,部分列车在半途折返,少数列车甚至停运,各地的铁路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暑运“战斗”中去,尽管天气闷热、雨水频发,他们仍坚守在抢修线路、服务货主、安抚旅客的第一线。

统计数字还显示,7月份连续31天,全国铁路日客流在1000万人次以上。其中7月6日达1273.9万人次,系目前客流最高峰日,较去年暑期最高峰日增加44.9万人次。乌鲁木齐、广州和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量增幅分别达18.8%、16.1%和15.6%。

在这份成绩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暑运流量逐年增长,当然这与我们日益完善的铁路网和运行图优化密不可分,但是更加离不开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坚守,面对客流增长与极端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他们在烈日当头时检查线路,在大雨中抢修线路,在深夜里紧急出动,他们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昼夜奋战在铁路的第一线,他们也在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清凉服务,在候车室内耐心回答旅客的问询,在站台上引导旅客上车,在旅客看的见得地方坚守着、付出着。

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何种突发情况,铁路人都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快解除危险,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正是由于铁路人的付出与坚守,才赢得广大旅客的信赖,让更多地旅客在这个夏天选择铁路出行。在面对大客流与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下,铁路人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用自己的坚守向暑运的“上半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