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笃守初心使命,把检视整改落到实处

2019-08-08 18:29 千龙网

本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将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针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切实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北京日报)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笃守初心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必然需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治病救人,哪能不吃药,对那些顽症须下点猛药才行,对有病毒扩散风险的肿瘤还得动刀子。”作为党员,必须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 在“自我革命”中笃守初心使命,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

寻诊把脉找“病根”才能锤炼自己,争当时代先锋。一个人只有不断勘误纠错方能战胜自己,保持蓬勃朝气。此次主题教育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既有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又有“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专题交流研讨;既结合职责定制“初心课程”,又针对问题症结开出“治病良方”;既以持续宣讲活动,向时代楷模“北京榜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又把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丰富的主题教育,帮助我们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对照《党章》反省检查自己的言行,促使我们在发现错误、改进不足、完善自我中成长。

对症下药开“良方”才能勇敢担当,推动一方发展。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最终体现在服务群众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关键时刻要敢于站出来,以“当第一责任人、在第一时间、到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做出第一个正确处置”的实际行动,履行使命责任。大抓基层,到一线解决问题,就能很好查找我们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能力水平、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用精准的“良方”清除自身毒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自身病症,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中发现不足,持续校正,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

向解决深层次问题用力才是最好的主题教育。如今,北京形成了“8+1”九类21项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向工作中差不多、一般化等顽症痼疾开刀,落实这些整改措施,我们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树真心为民情怀,拿出“啃骨头”的硬功夫,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文/彭燕群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