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92载光辉历程 红色精神传承新时代

2019-08-01 15:42 北方网

来源标题:92载光辉历程 红色精神传承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大柄,莫重于兵。”8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岁的生日。人民军队的战士们,你们作为绿色的钢铁长城,日日夜夜保卫着每一寸神圣的热土,捍卫着祖国的安宁。值此无比光荣的八一建军节之际,特向“最可爱的人”道一声:辛苦了!

“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92年前,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南昌城头迎风飘扬的赤旗,划破黑暗的枪声,向世人宣告,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从此诞生。92个风雨春秋,92载峥嵘岁月,92年奋斗不息。92年来,人民军队沿着漫漫长征的足迹,踏着滚滚的江水,披着巍巍太行山上的硝烟,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一路阔步走来。92年来,她像出生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她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改革开放的决策,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随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胜利驶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21世纪。

沙场自古生元帅,血雨从来出世雄。一部复兴史,也正是一段交织着悲壮和光荣、牺牲与奉献的强军史。92年的征程,鲜艳的军旗已化为永恒而传奇的图腾。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慢慢长夜的黑暗。从她诞生的那刻起,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井冈烽火、四渡赤水、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每行进一公里,就有三四名战士献出生命;首战平型关、百团大战,浴血八年驱贼寇,挥戈万里定神州;中原突围、三大战役,为新中国的诞生,无数优秀儿女慷慨捐躯,血沃中华;抗美援朝、保卫边疆、长江抗洪抢险、汶川抗震救灾……人民的军队无往而不胜,八一军旗更是演化成无坚不摧的象征。

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相荡,乃生长虹!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经典战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它投射在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之上,激荡着中国梦、强军梦,也给人民军队提出新的时代考题。“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习近平主席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念兹在兹,反复叮咛。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新时代的斗争考验、大变革的风云际会。军魂所在,就是血脉所在;信念所在,就是力量所在。面对固根与拔根的较量、铸魂与蛀魂的拉锯,面对与敌对势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交锋,人民军队必须始终遵循那条革命先辈传下来的“比天还大的真理”——更加坚定地在党的旗帜之下行动和战斗,永远保持本色不变,始终做人民的子弟兵。“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军民融合,将继续创造新业绩,谱写军民团结的鱼水新歌。庆八一,扬国威,铸军魂,军魂永驻心间,让八一光辉千秋永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