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新华时评:外部势力抹黑“一国两制”意在乱港反华

2019-07-26 16: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时评:外部势力抹黑“一国两制”意在乱港反华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题:外部势力抹黑“一国两制”意在乱港反华

新华社记者

这段时间以来,一批西方政客和媒体争先恐后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他们极尽颠倒黑白之能事,把破坏香港社会秩序、践踏法治底线的极端暴力行为吹捧成“美丽的风景”,把特区有关机构依法处置肇事者污蔑为“镇压”,并妄称“香港自治受到侵蚀”,肆意抹黑“一国两制”和中央政府对港政策。这些充满偏见的无端指责和别有用心的政治造谣,根本目的在于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削弱中央政府对港管治权,制造一个混乱的香港作为牵制、遏制中国的棋子。

西方某些势力瞅准机会,一面撺掇、勾结香港反对派制造事端,怂恿、支持激进分子不断升级暴力行动,一面纷纷亲自上阵,散布不符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论,在国际上大造舆论,可谓是上下其手、煞费苦心。他们完全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蛮横干预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完全无视香港市民对停止违法暴力、恢复社会秩序的普遍呼声,在为极端暴力分子开脱的同时,大肆攻击“一国两制”和中国政府。言论之荒谬、行径之恶劣、姿态之蛮横,令人瞠目结舌。

事实上,西方反华势力唱衰、抹黑“一国两制”由来已久。香港回归以来,一群对中国满怀敌意的美英政客,不断借所谓民主和人权议题挑起事端,利用各种机会兴风作浪,在香港社会内部制造纷争、撕裂和对抗。近年来,外部势力变本加厉破坏“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从“占中”、“旺角暴乱”等,到为“港独”分子撑腰、刷存在感……处处可见某些“老面孔”丑陋的反华嘴脸。他们越是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丧失道德、公义和良知地卖力演出,越是暴露内心对中国发展壮大的顾忌和恐惧,越是凸显其制造香港乱局以遏制中国的险恶图谋。

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香港持续保持繁荣稳定,经济总量较回归时翻了一番,连续20多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香港的法治水平全球排名从1996年的60多位大幅跃升到2018年的第16位。香港民众摆脱了殖民时期的“二等公民”地位,真正实现当家作主,依法享有殖民时期根本没有的民主权利与自由。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唯独别有用心之徒,才会弃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安宁福祉于不顾,一心制造事端、乱港反华。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部势力根本没有任何资格评判“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根本没有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治外法权”。实践证明那些执迷不悟、死性不改的外部势力,无可避免将成为历史浪潮中消逝的泡沫,“一国两制”这艘航船,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